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一法院裁定判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別法庭違憲
2020-01-13 22:4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月13日電(記者李浩)巴基斯坦拉合爾高等法院13日裁定,判處前總統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別法庭的組成違反憲法。

  2019年12月17日,巴基斯坦負責審理穆沙拉夫案的特別法庭以叛國罪判處穆沙拉夫死刑。穆沙拉夫隨後向拉合爾高等法院提起上訴,認為該特別法庭違反憲法和法律,沒有審判權,要求拉合爾高等法院裁定死刑判決無效。

  針對穆沙拉夫的上訴,拉合爾高等法院裁定,特別法庭的組成沒有獲得足夠授權,對穆沙拉夫的審判與法律不符。

  盡管拉合爾高等法院尚未就特別法庭死刑判決的有效性作出裁定,但穆沙拉夫的律師表示,死刑判決顯然是無效的,因為作出這一判決的特別法庭已經被認定違反憲法。

  穆沙拉夫對拉合爾高等法院的裁定表示歡迎。他説:“我對這一裁定感到非常高興。(拉合爾)高等法院依據憲法和法律作出了裁定。”

  2007年11月,時任巴基斯坦總統兼陸軍參謀長穆沙拉夫宣布實施緊急狀態,並解除近60名法官職務,此舉涉嫌違憲。2008年8月,穆沙拉夫迫于多方壓力辭去總統職務,此後大部分時間住在英國倫敦和阿聯酋迪拜。2013年3月,穆沙拉夫回國打算參加大選,但是被法院禁止。同年11月,巴基斯坦啟動對穆沙拉夫叛國罪指控的訴訟程式,並成立由三名法官組成的特別法庭。2016年3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同意穆沙拉夫出國就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