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中國已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資訊
2020-01-13 11:2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月1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2日宣布,已收到中國分享的從武漢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病例中檢測到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資訊。世衛組織還表示,不建議對中國實施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

  世衛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説,12日已從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獲得更多有關武漢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的詳細資訊,包括從病例中檢測到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資訊,這對其他國家開發特定診斷工具有重要意義。

  世衛組織説,關于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研究已排除了一些可能,它不是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SARS-CoV)、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MERS-CoV)等呼吸道病原體。

  對于中國針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調查和在武漢實施的應對措施,世衛組織表示,其品質是能夠保證的。

  根據目前已知資訊,世衛組織不建議針對旅客採取任何具體的衛生措施,也不建議對中國實施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

  去年12月底以來,武漢確診多例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患者主要是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的經營及採購人員,目前該市場已休市。截至今年1月10日,初步診斷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重症7例、死亡1例。世衛組織在聲明中指出,死亡的1例患者有其他健康問題。

  世衛組織在聲明中説,病例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少數病例呼吸困難,胸片呈雙肺浸潤性病灶。目前除武漢外,其他地方還未報告這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在目前的報告中,沒有明確證據表明這種病毒易于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