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多舉措推動審計監督全覆蓋
2020-01-13 11:0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月13日電(記者楊穩璽)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審計廳獲悉,近年來寧夏通過創新政策跟蹤審計管理模式、優化政策跟蹤審計組織方式、不斷加強審計機關之間的溝通銜接等措施,扎實推進審計監督全覆蓋,以充分發揮審計政策落實“督查員”和經濟運作“安全員”的作用。

  據介紹,寧夏在2019年初制定審計項目計劃時統籌謀劃,組織安排全區審計機關集中開展地方政府債務、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就業優先政策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措施落實等專項審計,形成具體工作方案,並採取分季度實施、分散審計和集中反映的組織方式,以提高審計工作效率,避免審計成果的碎片化和重復審計,更好發揮審計監督合力。

  同時,寧夏將政策跟蹤審計與經濟責任審計、預算執行審計、政府投資審計進行深度融合,努力實現政策跟蹤審計全覆蓋,並根據每季度審計重點及內容,及時制定、下發審計動態,明確政策規定、審計方法等內容。

  此外,寧夏不斷加強審計機關之間的溝通銜接。一方面強化與審計署西安特派辦的交流協作,加大成果資訊共用、審計項目交流、審計成果共用等方面的溝通銜接,另一方面統一指導全區政策跟蹤審計工作,採取“上審下”和“同級審”組織方式,統籌調配全區審計力量開展政策跟蹤審計,實現“一審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拓展了審計覆蓋面和成果利用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