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對立雙方相互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
2020-01-13 11:0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12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利比亞東部武裝力量“國民軍”12日互相指責對方在首都的黎波裏南部違反了相關停火協議。

  民族團結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就在停火協議生效後的幾分鐘內,“國民軍”就在的黎波裏南部薩拉赫·阿丁和瓦迪·拉比兩個地區違反停火協議。

  “國民軍”則發表聲明表示,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在的黎波裏南部違反停火協議30余次。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本月8日在伊斯坦布爾舉行會晤並發表聯合聲明,呼吁利比亞交戰方從12日零時起停止一切敵對行動。利民族團結政府對土俄兩國總統呼吁停火表示歡迎。利“國民軍”11日宣布,只要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遵守停火協議,“國民軍”將自12日零時起停止在利西部的軍事行動。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