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外長重申伊核協議必須得到遵守
2020-01-11 11:0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0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外長勒德裏昂10日接受法國RTL廣播電臺採訪時強調,各方必須遵守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通過外交和談判手段緩解中東地區緊張局勢。

  勒德裏昂説:“緩和當前緊張局勢的最好方法是外交、談判以及遵守伊核協議。”他重申,法國致力于維護伊核協議,該協議有利于各方安全。

  勒德裏昂還表示,法國願意參與調查烏克蘭航空公司客機在伊朗墜毀事件,如果受到邀請,法國將提供必要的專業知識。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據伊朗媒體報道,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淩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了數十枚導彈以示報復。特朗普隨後表示,伊朗襲擊並未造成美方人員傷亡。美國財政部10日宣布對伊朗實施新的經濟制裁。

  根據2015年7月達成的協議,伊朗承諾限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單方面退出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了一係列對伊制裁措施。作為回應,伊朗自2019年5月起分階段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4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