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度“最美退役軍人”首場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京舉行
2020-01-10 21:4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張金娟)由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舉辦的2019年度“最美退役軍人”首場先進事跡報告會,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李世江、李文強、張勵、次軍、尹力軍、楊玉斌等6位同志作為2019年度“最美退役軍人”的代表,結合自身經歷,依次講述了身處不同領域、立足不同崗位的“最美”故事。他們有的站在科技前沿,制造大國重器,成為領軍人物;有的苦練技能,精益求精,鑄成“大國工匠”;有的帶領企業自主創新,投身産業報國;有的扎根基層幹事創業,帶領群眾脫貧致富;有的熱心公益,用愛心溫暖社會;有的用生命守路、播撒一路忠誠。他們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廣大退役軍人在部隊履行使命任務、退役後為國為民服務,脫下綠色軍裝、脫不下軍人本色的忠誠大愛。

  聆聽報告會的現場觀眾紛紛表示,“最美退役軍人”作為廣大退役軍人的優秀代表,秉承軍隊光榮傳統,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強化使命擔當。他們的美是忠誠之美,是奉獻之美,是奮鬥之美,更是時代之美。他們的貢獻值得社會銘記,他們的事跡值得廣為傳頌,他們的情懷值得大家學習。

  據悉,首場報告會後,部分先進典型代表還將赴相關省份開展巡回報告。

  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了報告會。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幹部職工,退役軍人和駐京部隊官兵代表,首都幹部群眾和高校學生代表等約700人參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2019年度“最美退役軍人”首場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京舉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