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一網通辦”引入支付寶微信
2020-01-10 15:1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10日電(記者桑彤)上海“一網通辦”小程式“隨申辦”9日在支付寶、微信正式上線,上海人只需在兩大互聯網平臺搜索“隨申辦”,就可開具包括婚姻狀況、無犯罪記錄等在內的200多項證明。

  “隨申辦”是上海“一網通辦”移動端政務服務的品牌。為深化移動端政務服務“統一入口”,提升企業和民眾的辦事體驗度和獲得感,上海市政府在原App的基礎上拓展支付寶和微信小程式。

  目前,“隨申辦”聚焦公安、人社、民政、衛生、醫保、司法等重點領域,匯聚了70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推出司法公證、戶籍辦理等特色政務服務的移動端線上辦理。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上海市大數據中心與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上海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上海分行圍繞“一網通辦”改革開展多項試點後,接下來將開展全方面合作。

  上海市大數據中心副主任王曉妹介紹,未來加強政銀合作將實現三方面目標,即全面推廣“電子證照”在銀行的社會化應用;合力深化政務服務與銀行服務雙向融合;聯合開展“一網通辦”社會推廣。

  據悉,目前上海銀行在上海各網點已全面支援使用“隨申辦-電子亮證”功能,覆蓋賬戶類、現金類、轉賬類、理財類、信用卡類、社保卡類等29項業務,廣大市民到上海銀行網點無需攜帶身份證,帶上手機便能完成全套金融服務。

  建設銀行在上海300多家網點、1000多臺智慧櫃員機開通了“一網通辦”相關政務服務事項的辦理功能,涵蓋社會保障、住房保障、醫療衛生、教育科研、檔案證明、公共事業、戶籍辦理等7大板塊 ,共計32項政務服務事項。

  建設銀行上海分行副行長齊紅表示,銀行將成為“政務服務便民點”,通過政銀合作把“一網通辦”落戶到百姓身邊,打通政府服務的“最後一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