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147條黑臭水體基本消除黑臭
2020-01-10 15:1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月10日電(記者田建川)記者10日從廣州市河長辦獲悉,經第三方第一輪復核評估,目前廣州市列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監管平臺的147條黑臭水體已基本消除黑臭。

  廣州在污染源查控上動真碰硬。2017年以來,全市共拆除涉河違建近1000萬平方米,大力清理整治“散亂污”場所。同時,在源頭截污,三年來共建成14座污水處理廠,新增污水處理能力每天60多萬噸,共建成污水管網9462公里。

  廣州全面推行河湖警長制,把公安機關納入河長制體係,打出“河湖長+河湖警長”的組合拳,堅決打擊涉水違法犯罪行為,形成了震懾效應。

  在監督問責機制方面,廣州把治水考核結果作為領導幹部綜合考核評價的重要依據,對在水環境治理中不履職或不正確履職的河長進行監督,對522人進行了責任追究。

  為鞏固治理成效,廣州將繼續加快補齊污水收集和處理設施短板,在今年新建成6座污水處理廠,新增1000公里以上污水管網,到今年底前基本實現全市污水收集處理全覆蓋、排水管網專業化養護全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