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提高城鄉低保標準與消費支出掛鉤比例
2020-01-09 11:4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月9日電(記者葉婧)記者近日從山東省民政廳獲悉,山東將完善低保標準自然增長機制,提高城鄉低保標準與消費支出掛鉤比例。

  具體而言,根據山東日前印發的《關于進一步規范城鄉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制定和調整工作的指導意見》,城鄉低保標準與消費支出掛鉤比例將由原來的25%和30%,分別提高到25%至35%和35%至45%。

  山東要求,各市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和轄區內各縣(市、區)差異,適時適度進行調整,對于暫未達到指導區間的,要結合實際做出計劃安排,盡快進入指導區間;處于指導區間低位的,應創造條件,適度提高;已高于指導區間的,應保持相對穩定,實現穩步可持續增長。

  據了解,山東各縣(市、區)城鄉低保標準由各市統一制定,原則上每年上半年對外公布,並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和物價變動情況適時動態調整。山東要求,各地應根據本地城鄉低保標準調整情況,同步調整提高在保對象月每人平均補助水準,並做好貧困人口排查,將新的符合條件的貧困人口納入保障范圍,做到應保盡保。

  山東民政部門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底,山東共有城鄉低保對象129.5萬人,各地農村低保標準全部保持在省定扶貧線以上;城鄉特困人員救助供養相關標準均較2018年有了較大幅度提高,2.9萬名不能自理特困人員實現集中供養,集中供養率達48%。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3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