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向駐有美軍的伊拉克基地發射導彈
2020-01-08 10:0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1月8日電(記者張淼)據伊朗媒體8日報道,作為對美軍打死伊朗軍事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的報復行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淩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數十枚導彈。

  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援引伊斯蘭革命衛隊聲明説,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淩晨對位于伊拉克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發射了數十枚地對地導彈,行動代號為“蘇萊曼尼烈士行動”。聲明要求美國盡快從中東地區撤軍,以避免造成更多美軍士兵傷亡,並警告任何被用來對伊朗發動襲擊的中東國家都將遭到來自伊朗的襲擊。

  據安巴爾省一位不願具名的軍方官員向新華社記者證實,阿薩德空軍基地淩晨遭到超過20枚導彈襲擊。基地內拉響空襲警報,美軍出動直升機在基地附近上空盤旋。

  截至記者發稿時,還未有關于此次襲擊事件的傷亡情況報告。

  另據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説,伊朗已開始針對駐有美軍的伊拉克基地發起第二輪打擊。

  美國國防部7日晚發表聲明説,在美國東部時間7日晚5時30分左右,伊朗針對駐伊拉克美軍和國際聯盟部隊發射了“至少12枚”彈道導彈。聲明説,這些導彈很明顯來自伊朗,目標瞄準了至少兩個駐有美軍和國際聯盟人員的伊拉克軍事基地,即阿薩德基地和埃爾比勒基地。

  阿薩德空軍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軍基地,位于安巴爾省省會拉馬迪以西約110公里處的巴格達迪鎮附近。阿薩德空軍基地是目前美國在伊拉克駐軍人數最多的基地,同時也駐扎著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多國部隊。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説,伊朗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報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伊朗向駐有美軍的伊拉克基地發射導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3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