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將于年內建成
2020-01-08 09:5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8日電(記者馮國棟)武漢市市長周先旺7日在“武漢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式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今年武漢將建成青山長江大橋。

  在建的青山長江大橋全長7548米,主橋跨越長江天興洲,橋面寬48米,採用雙向8車道高速公路設計,另預留2車道。

  具有大跨、重載、超寬等特點的青山長江大橋還創下多個“世界之最”:大橋主跨938米,是目前世界跨度最大的全漂浮體係斜拉橋,具有世界最高“A”形塔。據施工單位中鐵大橋局項目負責人武安峰介紹,這種設計能更好適應溫差、大風、地震等外力作用下的位移、變形,避免結構共振,實現抗震、消能。

  青山長江大橋是武漢第11座長江大橋,目前主體工程已基本完工,高271.5米的主塔已封頂。大橋設計時速100公里,通車後將成為武漢四環線的一部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3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