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近兩年新增資産估值5億元以上的創新企業41家
2020-01-08 09:4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月8日電(記者閆睿)記者從黑龍江省科技廳了解到,這個省圍繞經濟高品質發展,不斷激發創新驅動內生動力,近兩年新增銷售收入、資産估值在5億元以上的創新型企業41家。

  為加速向高新技術成果産業化要發展,黑龍江省政府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協調科技、發改、工信、財政等10余個部門,以及省內13個地市,合力推動科技型企業培育。僅2019年,全省新注冊成立科技型企業1.7萬余家,較上一年增長28.8%。

  對新成立的科技型企業,黑龍江省分層設立培育庫,對入庫的科技型中小企業給予創新券等獎勵補助,同時篩選出“創新型領軍企業”,開展“一企一策”幫扶培育。實施“企業研發投入後補助”政策,近兩年共補助580余家企業近4億元。

  據黑龍江省科技廳有關負責人介紹,針對科技型企業的創新需求,黑龍江省2019年啟動了“百千萬”工程科技重大專項,整合優勢資源支援企業開展高水準技術産品研發,資助1.8億元,在中國一重、飛鶴乳業等企業實施29項重大技術研發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3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