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北京新文藝團體優秀戲劇展演閉幕
2020-01-07 19:3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白瀛)北京市文聯、北京戲劇家協會主辦的2019年北京新文藝團體優秀戲劇展演7日在京閉幕。兩個月中,10部話劇和10部戲曲在北京8個劇場進行了百場展演。

  展演的話劇作品有審視都市白領職場困境的《五鬥米靠腰》、關注老年生活的《男保姆》、講述老戲樓歷史變遷的《三昧》,濃縮37部莎劇的《短打莎士比亞》、以科幻風格提出人性難題的《我想我瘋了》,展現小人物的幽默與無奈的《陰差陽錯》等。

  展演的戲曲作品則包括粵劇《文廣探谷》、黃梅戲《薛郎歸》、肢體劇《上下》、京劇《癡夢》、豫劇《南華經》、昆曲《反求諸己》《望江亭中秋切鲙》、紹劇《燦爛八戒》、兒童京劇《童戲社——超級小英雄》、戲曲元素話劇《一夜一生》。

  此外,展演期間還舉辦了“勾畫臉譜——少兒戲劇體驗活動”“臺前幕後·劇有意思——成人戲劇教育普及體驗活動”等相關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3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