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星鏈”計劃第三批60顆衛星成功發射
2020-01-07 17:2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6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6日用一枚“獵鷹9”火箭將第三批60顆“星鏈”衛星送入太空,繼續搭建其全球衛星互聯網。

  美國東部時間6日21時19分(北京時間7日10時19分),搭載60顆衛星的“獵鷹9”火箭從美國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直播畫面顯示,發射約1小時後,這批衛星被送至地球上空290千米處。未來1至4個月內,它們將借助推進器逐步進入地球上空550千米處的預定軌道。

  直播畫面顯示,發射約8分鐘後,火箭第一級降落在大西洋上的回收船上。這已是該火箭第一級第四次成功回收。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計劃2019年至2024年間在太空搭建由約1.2萬顆衛星組成的“星鏈”網絡,從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去年5月和11月,首批和第二批各60顆“星鏈”衛星被送入太空。有關文件顯示,該公司還準備再增加3萬顆,使衛星總量達到約4.2萬顆。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稱,預計“星鏈”衛星發射6次後,可向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提供服務,發射24次後可為人口密集地區提供全球性服務。

  不過,國際天文學界一直對數量龐大的互聯網衛星可能影響天文觀測表示擔憂。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本次發射任務中,研究人員試驗性地對一顆衛星進行了暗化處理,以降低衛星反照率,減輕對天文觀測的幹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43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