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銀川公安上線“110”視頻報警功能
2020-01-07 17:2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月7日電(記者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公安局獲悉,銀川市警方創新服務理念,推出“110”視頻報警App和微信小程式,今後民眾將實現語音、視頻、定位等多形態資訊的一鍵式報警。

  據銀川市公安局介紹,此次推出的視頻報警平臺可通過手機App和微信小程式兩種方式接入服務。民眾通過視頻報警平臺報警後,可將現場情況直播給“110”指揮中心,警方可立即掌握報警人的處境和位置,快速安排合適警力出警。報警人如果處于危險狀況不方便使用語音,還可以選擇“靜默報警”,視頻接通後報警人手機不會發出聲音,用視頻和文字向“110”指揮中心説明警情。

  除報警功能外,這一平臺還有親友互助功能。親友互助適用于用戶本人在預感到類似乘坐“黑車”偏離航線等危險的情況,開啟這一功能後,平臺可記錄用戶的運動軌跡,包括音頻、視頻、圖片、文字等資訊,這些資訊可實時傳遞給親友。另外,這一平臺還可以接受線索受理舉報,線上受理文字、圖片、視頻、錄音形式的舉報內容,給群眾提供便捷舉報渠道,方便群眾參與社會治安防控體係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43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