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律協設置“警示臺”懲戒和預防律師違規行為
2020-01-07 15:3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7日電(記者蘭天鳴)上海市律師協會6日發布消息,該協會將設置“警示臺”,通過發布違規案例、類案分析、風險預防、合規指引等,將懲戒與教育相結合,以案説法,讓更多律師了解和學習律師執業規范,降低上海律師違規行為的發生率。

  近年來,隨著律師人數和業務的增多,上海律師違規行為投訴量呈逐年上升趨勢;另外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律師獲取行業資訊和執業警示不再僅限于律所。為了適應新形勢的發展,上海市律師協會紀律(懲戒)委員會本著對律師違規行為的嚴管和對律師行業厚愛的初心,將懲戒、教育與預防相結合,特別設立“警示臺”。

  “警示臺”將在上海市律師協會網站上開辟專欄定期發布,該協會公眾號也將定期發布,發布周期為一個季度。發布的內容包括:紀律(懲戒)委員會近期工作情況,包括投訴數量、立案調查數量,以及處分數量和近期高發案件類型;集中公布某同類型違規處分案件的處分決定書,歸納、分析、研究這類案件的特點和相關規定;定期發布行業風險預防提示與合規指引等。

  上海市律師協會副會長曹志龍表示,第一期“警示臺”將在2020年第一季度推出。

  據悉,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25日,上海市律師協會紀律部門共接聽來電投訴及咨詢1371次;接待到訪協會的投訴人407次,共受理投訴案件431件。紀律委主任會議共決定設立違紀專案112件;經紀律委全體會議討論、表決,做出行業處分64件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3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