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音737MAX再曝安全隱患
2020-01-07 12:3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6日電 因兩架客機失事而停飛的波音737MAX飛機又發現新問題。美國波音公司日前確認,與飛機操控有關的電路設計存在問題,可能增加短路風險。

  據美國媒體報道,波音公司按照美國聯邦航空局要求對該型號飛機進行全面檢查時,發現飛機上的電線束之間距離過近,這“至少在理論上”增加了發生短路的風險,飛行員可能因此失去對飛機的控制。

  “我們已經確認了電線束問題,並正與聯邦航空局合作進行適當分析。”波音公司發言人戈登·約翰德羅對媒體説,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必要更改相關設計,也無法預測新發現的這一問題是否會影響復飛進程。

  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機(屬于737MAX係列)墜海,機上189人全部遇難。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同型號波音客機失事,機上157人全部遇難。隨後,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停飛或禁飛737MAX係列客機。

  美國航空公司和墨西哥航空公司6日分別宣布,已與波音就停飛損失問題達成賠償協議,不過兩家公司都沒有透露賠償細節。美國航空公司曾于去年10月估算,停飛可能使公司2019年稅前收益減少5.4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3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