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2020-01-07 11:2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這是1月6日拍攝的新西蘭北島霍克斯灣納皮爾北部林區火場。  新華社發(海登·伍德沃德 攝)

  新華社惠靈頓1月7日電(記者郭磊)據新西蘭媒體7日報道,新西蘭北島東海岸霍克斯灣地區6日下午突發森林大火,過火面積現已超過300公頃並繼續蔓延,目前尚未收到人員傷亡的報告。

  據報道,這場火災最初發生在霍克斯灣城鎮納皮爾以北約20公里處。該地區有大面積山林,當時天幹風急,風速高達每小時190多公里,大火迅速蔓延。

(國際)(6)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1月6日,在新西蘭北島霍克斯灣納皮爾北部林區火場,一架直升機在救火。 新華社發(海登·伍德沃德 攝)

  新西蘭政府投入了6架直升機、1架固定翼飛機和大量消防員滅火,但仍無法有效控制火情。霍克斯灣地區消防主管特雷弗·米切爾説,出于安全考慮,6日晚間撤回了所有消防人員。他認為,這場火災或還將持續數日。

  澳大利亞山林大火造成的煙塵日前籠罩新西蘭北島北部大片地區。新西蘭環保專家曾就此發出警告,新西蘭森林大火潛在風險非常高。近年來,新西蘭南島克賴斯特徹奇和納爾遜地區也曾發生嚴重森林火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3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