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將構建全省政務服務“皖事通辦”
2020-01-07 11:1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月7日電(記者 王菲)記者從安徽省政府新聞發布會獲悉,該省將加快數據賦能,推出“慧辦事、慧審批、慧監管”的安徽智慧政務新模式,打造更加惠企便民的營商環境,在安徽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基礎上,借助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新興技術手段,全面創新升級建成“皖事通辦”平臺,實現政府一個平臺“上服務”、群眾一個平臺“找政府”。

  圍繞“皖事通辦”安徽省將構建四大類平臺:打造整體服務的綜合化平臺,提供涵蓋與企業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所有政務服務和便民服務;打造高效服務的數字化平臺,推動電子印章、電子證照、電子雲簽、電子檔案等在政務服務領域全面應用,以信息化手段解決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的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的問題;打造便捷服務的自助化平臺,通過手機端、電腦端、電視端、自助終端、窗口網點等多種方式,讓企業群眾可以“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打造精準服務的智能化平臺,深化“智慧政務”建設,實現群眾需求精準識別、網上服務主動推送、辦事材料自動獲取,讓服務好找、好問、好辦、好評。

  目前安徽省已首批試點並全面對接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政務服務事項全部納入網上辦理,全程網辦取得新突破,超過80%的個人事項實現全程網辦,1500多項便民服務事項做到“掌上辦、指尖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3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