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二級以上醫院專家出診資訊“網上見”
2020-01-07 10:0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月7日電(記者閆睿)記者從黑龍江省衛健委了解到,針對群眾“看病難、就醫煩”問題,這個省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斷加速就醫“透明感”建設。截至目前,全省二級以上醫院專家出診等就醫資訊已全部“上網”,方便患者查閱、預約。

  據黑龍江省衛健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為優化診療流程,2019年,省市縣三級衛生健康部門負責人、各醫院負責人,以普通患者身份到醫院“走流程、查問題”,促成“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50條措施”等實施。建設的“健康惠民服務平臺”,具備線上預約挂號、移動支付、行風舉報等功能,全省已有290余家醫院接入。

  這位負責人説,根據第三方評估,2019年以來,全省三級醫院預約檢查人數增長了58%。有170余家二級以上醫院採取信息化手段,推送檢查結果、診療建議,讓患者只跑一次。

  為確保就醫體驗、流程優化持續見效,黑龍江省建立起“包保推進”制度,省市縣衛生健康部門累計包保380余家醫療機構,以3年為周期,每月不少于2次實地跟進督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