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開展網絡餐飲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
2020-01-07 10:0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月7日電(記者耿輝凰)臨近春節,針對社會關注的外賣食品安全問題,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從2019年12月開始,在青海全域開展網絡餐飲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

  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一個月來,青海各地市場監管局通過檢查7467家次網絡餐飲服務提供者,發現部分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存在無證、冒用或使用虛假食品經營許可證,未在網上公示菜品名稱和主要原料名稱,進貨查驗記錄不全、生熟混放等網絡餐飲食品安全問題。

  針對上述問題,相關責任單位共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114份,責令下線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33家,取締無證經營4家,立案22件,罰沒21.1萬元。

  青海各地市場監管局還通過集中約談、簽訂《網絡訂餐第三方平臺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承諾書》,對轄區網絡餐飲服務第三方平臺及分支機構、自建網站提出明確要求,第三方平臺要落實審查、監管等責任,確保入網經營戶具有實體經營門店、線上線下餐飲服務同標同質、配送環節食物不受污染和消費者合法權益得到保護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3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