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和伊朗軍方領導人通話討論地區局勢
2020-01-07 00:1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6日電(記者吳剛)據俄羅斯國防部6日發布的公告,俄國防部長紹伊古當天與伊朗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巴蓋裏通電話討論地區局勢。

  公告説,俄伊兩國軍方領導人詳細討論了地區局勢。雙方一致表示,美國空襲導致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死亡事件發生後,應防止敘利亞和中東地區的局勢進一步惡化。

  另據俄媒體報道,俄外交部6日指出,從防止核武器擴散的角度看,伊朗宣布進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最後階段不會構成任何威脅。

  伊朗政府5日宣布進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的第五階段即最後階段,放棄伊核協議中的最後一項關鍵限制,即“對離心機數量的限制”。作為對美國在2018年5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的反制,自2019年5月起,伊朗已先後分四個階段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涉及伊朗濃縮鈾和重水儲量限制以及鈾濃縮豐度限制。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説,伊朗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強硬復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2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