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安全部隊空襲打死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
2020-01-07 00:0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月6日電(記者鄒德路 陳鑫)阿富汗政府官員6日表示,阿安全部隊5日晚對阿北部昆都士省的塔利班武裝分子藏身地發動空襲,打死5名武裝分子。

  昆都士省政府發言人埃斯馬圖拉·穆拉迪告訴新華社記者,阿安全部隊出動武裝直升機,空襲了位于該省阿克塔什地區的一處塔利班武裝分子藏身地,打死5名武裝分子。這5人中包括一名負責為塔利班生産爆炸裝置的當地頭目,另有3名武裝分子受傷。

  長期以來,塔利班武裝經常利用簡易爆炸裝置、路邊炸彈、地雷以及自殺式炸彈等對阿安全部隊和北約駐阿聯軍發動襲擊,許多平民也在此類襲擊中死亡或受傷。

  阿富汗塔利班在昆都士省較為活躍,近來該省多次發生襲擊事件。2019年12月31日,該省達什特阿奇地區的一個軍事基地遭塔利班武裝襲擊,15名安全部隊軍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2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