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新十大地標建築”評選結果揭曉
2020-01-06 23:4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6日電(記者鄭鈞天)2019“上海新十大地標建築”6日在滬揭曉。

  中國建築文化研究會評選出的上海新十大地標建築分別為:上海中心大廈、上海虹橋樞紐中心、金茂大廈、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上海國際傳媒港、上海新天地、進博會展覽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東方體育中心、上海大劇院和世博會文化中心。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評選以“引領建築新發展,彰顯文化新標桿”為目標,選取建設所在地位于上海市行政版圖之內、自1978年至2019年年底竣工的項目,從建築文化、建築美學、影響力等方面評選而出。

  中國建築文化研究會邀請的行業權威專家表示,2019“上海新十大地標建築”評選是對區域建築的梳理和回顧,通過盤點上海市改革開放40余年來具有鮮明時代特徵的建築,表彰對市民生活改善有重要影響的標誌性建築,引領科技與環保理念,讓具有藝術價值和鮮明文化特點的建築在廣大老百姓口碑中廣泛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