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光明行”項目為厄利垂亞白內障患者帶來光明
2020-01-06 23:3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月6日電(記者王守寶)阿斯馬拉消息:中國駐厄利垂亞大使館6日舉辦招待會,慶祝“光明行”項目在厄取得成功。在項目實施期間,中方醫療隊共進行了508例白內障手術,為1250名患者診療眼科疾病,大批眼疾患者重見光明。

  2019年12月,中方派出一支由7名眼科專家和3名助手組成的醫療隊,在厄實施為期21天的“光明行”項目。

  中國駐厄利垂亞大使楊子剛在招待會上説,健康衛生行動是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提出的“八大行動”之一。按照健康衛生行動計劃,2019年至2021年,中方派遣援非醫療隊,開展“光明行”“愛心行”“微笑行”等醫療巡診活動。“光明行”旨在為受援國患者實施白內障手術,並診治其他眼科疾病。

  楊子剛説,中國駐厄利垂亞大使館將與厄利垂亞衛生部密切配合,在2020年繼續實施“光明行”項目,同時擴大兩國在衛生領域的合作。

  出席招待會的厄衛生部官員説,此次“光明行”活動是厄中醫療衛生合作的重要成果,相信厄中醫療衛生合作將不斷拓展。厄衛生部當天還向中方“光明行”醫療隊頒發了表彰證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