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0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以文化之光添彩冬奧
2020-01-06 20:5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周瑋)第20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在京啟幕,中日兩國藝術家6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聯袂演繹《“歡樂頌”第20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開幕音樂會》。

  本屆“相約北京”由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共同主辦。文化藝術展演活動一直以來都是“相約北京”的重要板塊,將有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團體和700多位中外藝術家,在1個月的時間裏帶來60多場舞臺演出和3個主題藝術展。其中,中央芭蕾舞團《過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天下第一樓》《全家福》、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長城的故事》《長襪子皮皮》、新年京劇晚會、香港黎德威現代舞團《So Low》等一係列中國特色演出,以及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舉辦的“國寶之窗”展覽、“無涯惟智”作品邀請展等,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當代藝術的發展。西班牙瑪利亞·佩姬舞蹈團、俄羅斯國立戈登科舞蹈團等世界名團將亮相北京,還有理查德·克萊德曼《浪漫輝煌》2020北京新年音樂會、德國柏林交響樂團2020年新年音樂會、世界全明星芭蕾新年GALA等,讓首都觀眾領略世界多元文化的魅力。

  與往年不同,“相約北京”從本屆開始到2022年,將融入冬奧元素,積極配合北京冬奧會開展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為冬奧助力添彩。2020年夏季奧運會在日本東京舉辦,本屆“相約北京”特別邀請日本作為主賓國。藝術節框架下還設有冬奧城市北京和張家口的城市文化活動板塊,包括2020北京新年倒計時、“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北京冰雪文化旅遊節、延慶冰燈節,以及 “紅紅火火中國年”係列冰雪旅遊活動、第三屆國際年俗旅遊節、張北冰雪論壇等活動。

  據悉,本屆“相約北京”閉幕式將于2月4日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