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玩具展開幕 商家積極推出新産品拓寬市場
2020-01-06 18:1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月6日電(記者張雅詩)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香港玩具展6日在港開幕,會場內展出模型汽車、機器人、手工泥、積木等各式各樣玩具,琳瑯滿目。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家希望借此展覽平臺推廣新産品。

  這一亞洲最大的玩具展今年踏入第四十六屆,吸引了來自約4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100個商家參展。本屆玩具展設有多個展區:“品牌廊”雲集240多個國際知名品牌的玩具産品;“智能玩具”展出各種融入創新科技的玩具和遊戲;“大童世界”匯聚魔術用具、模型等針對成年人玩具市場的産品。

  啟發兒童創意的智能玩具繼續成為本屆玩具展的亮點。首次參展的一家北京科技公司帶來了新開發的遙控飛鳥玩具。攤位職員張女士告訴記者,他們主力做有關人臉識別的技術,目前正在擴充業務板塊並第一次開發玩具,相信玩具展是推廣新品的理想平臺。

  電車是香港擁有逾百年歷史的公共交通工具,一家香港公司開發的智能遙控積木香港電車,將傳統與創新結合,讓人眼前一亮。使用者只要通過手機應用程式就能遙控和編寫積木電車的行走方向,益智有趣。

  據該公司聯合創辦人張嘉怡介紹,他們將智能元素注入傳統積木玩具,可以豐富玩樂體驗,讓小朋友發揮創意,大人則能懷舊一番。

  本屆香港玩具展將持續至1月9日,同期還舉行嬰兒用品展和文具展。3個展覽匯聚共約2950個商家,主辦方組織了200個買家團參觀採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2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