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特色農産品銷往東西協作扶貧四城市
2020-01-06 10:0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月6日電(記者張新新)18輛滿載牛羊肉、蘋果、黃瓜、洋蔥等特色“甘味”農産品的貨車,日前從蘭州出發,奔赴天津、廈門、青島、福州等城市,以回饋4個城市對甘肅的幫扶之情。

  甘肅省商務廳廳長張應華表示,此次組織的510噸、價值約1100萬元的特色優質農産品既能豐富幫扶城市的春節市場供應,又能直接幫助甘肅農民增收。下一步,甘肅還將繼續組織貨源適時供應幫扶城市,深化幫扶感情和友誼。

  東西協作扶貧是國家的一項重大戰略,消費扶貧和産銷對接扶貧是東西協作扶貧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天津、廈門、青島、福州4個東西扶貧協作城市的大力支援下,甘肅先後在4市建設運營了5個電商體驗館,開展東西協作消費扶貧隴貨精品專項對接活動,達成特色産品銷售、跨境電商、電商培訓等合作項目。僅2019年,4個城市就幫助甘肅貧困地區銷售農産品17.96億元,有效推動了甘肅農民增收脫貧的步伐。

  據了解,甘肅還動員各市州與産銷對接關係密切的城市開展特色優質安全農産品點對點市場行銷活動。近期,甘肅省慶陽市環縣已向北京消費市場供應羊肉5000箱約25噸,甘肅特色農産品(廣州)銷售服務中心向廣州市場供應300噸洋蔥。

  蘭州國際高原夏菜副食品採購中心董事長張志勇表示,甘肅供貨企業將積極跟進行銷活動,完善節日期間貨源結構,建立更加密切穩定的長期合作關係,創新流通業態和行銷模式,不斷擴大甘肅特色農産品的銷售規模,培育“甘味”農産品品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2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