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審計2020年擬聚焦七項重點工作
2020-01-03 18:0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劉紅霞)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審計工作怎麼幹?記者從2日至3日召開的全國審計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20年審計工作有七大重點。

  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在會議上説,2020年,審計機關要扎實開展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跟蹤審計,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其次,要扎實開展中央預算執行和決算草案審計,推動全面預算績效管理和財政增收節支。

  第三,要扎實開展三大攻堅戰相關審計,聚焦脫貧摘帽、精準治污、防控金融風險,推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記者注意到,本次審計工作會議還提出,要扎實開展促進財政資金提質增效、促進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就業優先“三促進”專項審計,以促進積極的財政政策、穩健的貨幣政策和就業優先政策落地落實。

  民生向來是審計關注的重點。2020年,審計機關還將扎實開展民生審計,推動保障和改善民生。

  經濟責任審計是審計監督的重要組成部分。會議指出,2020年審計機關還將繼續做好經責審計工作,促進權力規范運作和幹部擔當作為。

  與此同時,本次會議強調扎實推進審計項目審計組織方式“兩統籌”和大數據審計,以提高審計品質和效率。

  據悉,2019年前11個月,全國審計近7萬個單位、審計1.9萬多名領導幹部,為國家增收節支和挽回損失2700多億元,推動建立健全制度4400多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2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