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吟一曲“鳳求凰” 成都原創歌劇《卓文君》將唱響
2020-01-02 18:2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月2日電(記者董小紅)一曲“鳳求凰”、千古浪漫情——成都本土原創民族歌劇《卓文君》將于2020年1月10日在成都城市音樂廳唱響。

  這是記者2日從在成都舉行的原創民族歌劇《卓文君》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記者了解到,長期以來,原創民族歌劇一直是四川省文藝創作領域中較薄弱的一環,具有四川地方特色的、高品質的作品更是鳳毛麟角。歌劇《卓文君》的推出,為四川原創民族歌劇增添色彩。

  據介紹,歌劇《卓文君》由成都邛崍市人民政府與四川音樂學院聯合打造推出,以西漢著名女詩人卓文君與司馬相如跌宕起伏的愛情故事為原型,通過鋪設其中最具情節、最具戲劇的閃光片段“琴臺知音”“為愛私奔”“當壚賣酒”“出使西南”等,為觀眾生動描繪了兩人從相識相知到白首不離的愛情故事,塑造了一段“鳳求凰”的佳話。

  據悉,在音樂和唱腔設計方面,《卓文君》融入了中國傳統音樂尤其是蜀中音樂元素,注重採用四川方言特點形成音樂旋律;在人物造型方面突出使用具有古蜀特質的符號造型;在舞美風格、燈光設計等方面,也追求川西蜀地的田園風光式靜謐寫意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