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顯示中國可持續發展水準穩步提升
2020-01-02 12:2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1日電(記者張家偉)中外學者1月1日在英國《自然》雜志發表報告説,他們使用新方法評估了中國完成17項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情況,結果顯示中國的可持續發展水準在國家乃至省級層面都有明顯提升。

  2015年9月,聯合國通過以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核心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旨在消除貧困、消除饑餓、促進男女平等、應對氣候變化、加強可持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

  中國農業大學、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基于聯合國發布的文件和報告,構建了一個新的評估體係,用來衡量中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總體和各單項目標的完成情況。

  評估報告顯示,2000年至2015年間,中國從國家層面到省級層面在落實可持續發展工作上成效顯著。其中,國家層面的可持續發展指數從45.5提升至55.4,升幅近22%;省級層面的可持續發展指數平均值從42.2提升至54.9,升幅達30%。

  報告通訊作者之一、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李雲開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從評估的結果看,中國高度重視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將落實工作同國家的中長期發展戰略有機結合,當前已經取得成效。”

  就具體的單項目標而言,評估結果顯示,中國在這17項目標中有13項得到“顯著提升”,其中在消除貧困、提高健康福祉、産業創新和基礎設施建設、減少不平等、加強可持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這5項上的提升尤其突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1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