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告人李寧、張磊貪污案一審開庭
2019-12-31 00:5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春12月30日電 吉林省松原市中級人民法院12月30日公開開庭審理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李寧及張磊貪污一案。

  公訴機關指控:被告人李寧係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擔任中國農業大學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李寧課題組負責人,還擔任多項國家科技重大專項課題負責人。被告人張磊係中國農業大學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特聘副研究員、科技部多項課題負責人。被告人李寧同張磊利用其管理課題經費的職務便利,自2008年7月至2012年2月期間,採取侵吞、騙取、虛開發票、虛列勞務支出等手段,貪污課題科研經費共計人民幣3756萬余元。上述款項被李寧、張磊轉入李寧實際控制的公司佔為己有,並投資其他多家公司。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同案被告人張磊的供述、證人證言以及用于套取科研經費的虛假合同、發票等書證,還出示了司法會計鑒定書等,李寧、張磊及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在法庭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李寧對指控的犯罪事實進行辯解,張磊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李寧、張磊還進行了最後陳述。

  被告人李寧、張磊的近親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媒體記者及普通群眾40余人旁聽了庭審。庭審全程通過松原市中級人民法院官方新浪微博進行了直播。

  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被告人李寧、張磊貪污案一審開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