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一些西方國家故意加劇海灣緊張局勢
2019-12-30 23: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3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30日説,當前海灣緊張局勢加劇是一些西方國家人為操縱的後果,俄方對此表示警惕。俄羅斯和伊朗主張開展平等互惠合作,維護海灣地區安全。

  拉夫羅夫當天在同來訪的伊朗外長扎裏夫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伊核協議面臨全面被破壞的危險,這對地區和全球都會造成負面影響。只有美國和歐盟恢復全面履行伊核協議,伊朗才會履行自己所承擔的義務。俄羅斯將繼續要求美國和歐盟全面履行伊核協議。

  對于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拉夫羅夫表示反對。他説,聯合國安理會曾在利比亞設立過禁飛區,但隨後利比亞就遭到北約的轟炸。俄羅斯無法再次相信北約會遵守相關禁飛區規定。當前,各方應積極促進利比亞各方立即停火,並就利比亞國內恢復和平開展對話。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全面行動計劃》。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去年5月,美國單方面退出協議,隨後重啟對伊朗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美伊關係嚴重惡化,海灣局勢持續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40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