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健康廣東行動”在穗啟動
2019-12-30 22:5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30日電(記者肖思思)12月30日,“健康廣東·我行動”健康廣東行動(2019-2030年)啟動會在廣州舉行。

  此次活動由健康廣東行動推進委員會主辦,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體育局承辦。據悉,《健康廣東行動(2019-2030年)》包括18個專項行動,主要從四個層面推進。一是全方位幹預健康影響因素,針對影響健康的行為與生活方式、環境等因素,實施健康知識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煙、心理、環境等6項健康促進行動;二是維護全生命周期健康,針對婦幼、中小學生、勞動者、老年人等重點人群特點,實施4項健康促進行動;三是防控重大疾病,針對心腦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係統疾病、糖尿病四類重大慢性病以及傳染病和地方病的預防控制,實施5項防治(防控)行動;四是提升健康廣東服務內涵,實施塑造健康灣區、中醫藥健康促進、智慧健康3項行動。

  “健康廣東行動是今後一段時期提高群眾健康水準的重要策略。”廣東省衛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飛介紹。近年來,廣東注重預防為主和健康促進,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資源下沉,努力推動醫療衛生服務模式由“以治病為中心”向“以健康為中心”轉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40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