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社評:邁向夢想成真的偉大時代——2020年新年獻詞
2019-12-30 10:4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  新華社社評:邁向夢想成真的偉大時代——2020年新年獻詞

  美好的瞬間,定格成永恒的記憶;奮鬥的畫筆,揮灑出夢想的華彩。我們即將揮別2019、迎來2020,歷史的地平線上躍動著新的曙光……

  回首我們一起走過的2019年,多少感慨在心裏,幾多豪邁在胸中!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總攬全局、從容應對,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奮發有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新的偉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在共和國的史冊上,在中華兒女的心中,2019年留下了太多難忘的記憶——國慶70周年大典氣勢恢宏、振奮人心,1000多萬人成功實現脫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通航,第一艘國産航母交接入列,中國女排以十一連勝奪得世界杯冠軍,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第二屆進博會等盛會匯聚四海賓朋,中國理念、中國方案贏得更加廣泛的國際共鳴……

  一路走來,我們懷著同一個中國夢,澎湃著同一顆中國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因為心中有夢,面對風浪我們從不彷徨,面對艱險我們昂首前行。走過新中國70年,一代代中國人敢于有夢、勇于追夢、勤于圓夢,創造了“當驚世界殊”的巨大成就。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升騰,天地日新。這是中華民族大發展大作為的時代,是每一個奮鬥者都能夠夢想成真的時代。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千百年來困擾中華民族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畫上句號,我們將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將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實現——這是民族復興征程上的重要裏程碑,也是人類發展史上的偉大傳奇。奮力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創造新的歷史偉業,是我們這一代人義不容辭的歷史責任。

  實現我們的夢想,奮鬥是最有力的回答。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今天中國人民擁有的一切,經歷了多少艱辛的拼搏,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新的征程上,更加需要激發奮鬥者的精氣神、展現追夢人的新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需要下足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的苦功夫;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少不了要打硬仗、啃硬骨頭;面對各種風險挑戰,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才能立于不敗之地……不管是落實國家發展的大藍圖,還是成就家家戶戶的“小目標”,唯有扎實奮鬥不松勁,腳踏實地辦好自己的事情,才能讓夢想照進現實,以實幹贏得未來。

  實現我們的夢想,團結是最強大的力量。回望中華民族百余年追夢歷程、新中國70年奮鬥歷史,是同心同德、眾志成城,讓億萬人民迸發出排山倒海的力量,戰勝了種種艱難困苦,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跡。團結就是力量,心齊才能前進,這是千裏奔涌、萬壑歸流的洪荒偉力,這是志之所向、一往無前的壯闊航程。不怕風浪高,重在槳要齊。新征程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高舉團結的旗幟,凝聚奮進的力量,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的前進步伐,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

  實現我們的夢想,每一個中國人都是主角。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中國人民有多拼,中國夢就有多美。放眼今日之中國,從城市到鄉村,從海港到廠區,從實驗室到寫字樓,到處是步履匆匆、埋頭苦幹的身影,到處涌動著創新創業創造的熱潮。每一滴水珠,都蘊藏著奔騰的力量;每一個夢想,都融匯于偉大的時代。人人為祖國盡力,個個為責任擔當,把追求美好生活的個人夢、家庭夢融入國家夢、民族夢,新時代的大舞臺上必將綻放更多更加精彩的中國故事。

  大江大河奔騰向前,時代潮流勢不可擋。追逐夢想,我們勇毅篤行;叩問初心,我們任重道遠。中國的昨天已經寫在人類的史冊上,中國的今天正在億萬人民手中創造,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辛識平:創新,開啟未來的鑰匙——奔向2020之三

辛識平:歲月不負奮鬥者——奔向2020之二

辛識平:變動的時光,不變的夢想——奔向2020之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華社社評:邁向夢想成真的偉大時代——2020年新年獻詞-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