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東部在押人員交換結束 76名被釋放人員抵達基輔
2019-12-30 09:4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2月30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克蘭總統網站消息,一架載有76名被烏東部民間武裝釋放人員的飛機于當地時間29日晚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鮑裏斯波爾國際機場,標誌著烏克蘭東部衝突雙方2017年以來首次大規模交換在押人員完成。

  烏克蘭政府與烏東部民間武裝29日在頓涅茨克州的戈爾洛夫卡市附近交換在押人員。29日當天烏東部民間武裝釋放了76名在押人員,另有5名被釋放人員選擇繼續留在烏民間武裝控制的地區與家人團聚。被釋放的76人中有12人是軍人,其余64人是平民。

  目前烏政府還沒有公布其釋放人員的具體資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9日在機場迎接被釋放人員時表示,此次人員交換的順利結束,標誌著“諾曼底模式”巴黎峰會所達成的協議完成了第一步。

  烏政府和東部民間武裝曾于2017年12月27日大規模交換在押人員,當時民間武裝向烏政府移交74人,烏政府向對方移交238人。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之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本月9日,旨在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問題的“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在法國巴黎舉行,法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四國領導人參加會議,各方承諾今年年底前在烏東地區實現全面停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0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