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將再次扣減向巴勒斯坦轉交的代徵稅款
2019-12-30 07:2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29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安全內閣29日決定,將扣減1.49億新謝克爾(約合4300萬美元)向巴勒斯坦轉交的代徵稅款。

  以色列國防部長納夫塔利·貝內特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説,這筆資金是在對2018年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向“恐怖分子”家庭支付的資助款進行估算後得出的。貝內特説,此舉旨在向巴勒斯坦方面施壓,迫使巴勒斯坦人停止對以色列人實施襲擊。

  2019年2月,以色列安全內閣決定實施“扣減恐怖分子工資的法律”,並決定扣減約5億新謝克爾(約合1.45億美元)向巴勒斯坦轉交的代徵稅款。巴勒斯坦強烈反對並譴責以色列這一決定,認為這一行為違反國際法和相關國際決議,並拒絕接收以色列轉交的其余稅款。

  根據巴以雙方1994年簽訂的《巴黎經濟議定書》,以色列負責對運往巴勒斯坦的物品徵收關稅並對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徵收個人所得稅,定期將稅款移交給巴方。這筆每年10多億美元的款項約佔巴勒斯坦政府運營預算的三分之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