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安全部隊遭胡塞武裝導彈襲擊10人死亡
2019-12-29 23:2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葉門安全部隊遭胡塞武裝導彈襲擊10人死亡

  12月29日,在葉門南部達利阿省省會達利阿市一座體育場內,人們查看襲擊現場。新華社發

  新華社科威特城12月29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29日説,葉門安全部隊當天在南部達利阿省舉行閱兵式時遭胡塞武裝導彈襲擊,10名士兵死亡、25人受傷。

  達利阿省省長阿裏·穆克比勒告訴新華社記者,事發時,葉門安全部隊正在該省省會達利阿市一座體育場內舉行閱兵式,為新招募的安全部隊成員舉行結業典禮。胡塞武裝從其控制的該省北部地區向體育場發射了一枚導彈,造成數十人傷亡。達利阿省已組建調查委員會徹查此事,目前已逮捕4名涉嫌向胡塞武裝提供情報的人員。

(國際)(2)葉門安全部隊遭胡塞武裝導彈襲擊10人死亡

  12月29日,在葉門南部達利阿省省會達利阿市一座體育場內,人們查看襲擊現場。新華社發

  達利阿省安全部隊發言人福阿德·朱巴裏告訴新華社記者,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擊中體育場內觀眾席並引發劇烈爆炸,當時安全部隊高官已離開,襲擊只造成現場士兵傷亡。

  胡塞武裝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4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