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2019-12-26 19:0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12月25日,林桂濤給企鵝喂食。

  “我每天都生活在‘南極’。”

  接受採訪時,林桂濤穿著羽絨服。當天,珠海室外氣溫23攝氏度。

  33歲的林桂濤是珠海市一名企鵝飼養員。企鵝生存常年需要0攝氏度左右的“雪山”環境,最大超過40度的室內外溫差成了飼養員需要克服的第一座“雪山”,感冒發燒都是“家常便飯”。

  每日清掃近千平方米的園區、為剛出生的企鵝喂食、監測企鵝的體重與飲食狀況……對于林桂濤和他的團隊,照顧企鵝就像照顧嬰兒。近年來,在他們的努力下,園區成功孵化出近百只企鵝。

  “我是企鵝的全職保姆,我想把自己照顧企鵝的經驗出一本書!”林桂濤談到未來,充滿希望。

  新華社記者 胥兆瑞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本年度最後一次日食現身天宇
本年度最後一次日食現身天宇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9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