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惠及2億人 西南片區開通跨省門診費用直接結算
2019-12-23 14:4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23日電(記者 董小紅)四川、重慶、貴州、雲南、西藏5省區市聯合推動異地就醫,共同啟動西南片區跨省門診費用直接結算係統,將有效促進醫療衛生資源整合,給外出務工人員、隨遷人員等群體異地就醫帶來便利,有助于區域內人才等要素充分流動。

  23日上午,西南片區跨省門診費用直接結算簽約暨啟動儀式在四川成都舉行。

  記者了解到,西南片區跨省門診費用直接結算是四川、重慶、貴州、雲南、西藏5省區市聯合推動異地就醫的一項重要改革舉措,在國家醫療保障局大力指導下,5省區市先後召開了跨省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聯席會、業務協調會,確定了“協同發展、合作共贏、便民利民”的原則,議定了跨省門診費用直接結算的總體綱要,解決了係統建設、實現路徑等關鍵問題。

  目前,四川省省本級和成都市、重慶市、雲南省省本級和昆明市的城鎮職工參保人員以及貴州省省本級鐵路和電力係統參保人員,不用備案就可在跨省門診費用直接結算的試點醫療機構和藥店,持社會保障卡刷個人賬戶結算跨省普通門診、藥店購藥費用,直接惠及2億人。

  據悉,下一步,5省區市醫保係統將進一步加強協調合作,將更多城市、更多醫院納入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覆蓋范圍,適時開通跨省門診特殊疾病費用直接結算,最終實現包括跨省門診統籌和門診大病在內的所有門診類別直接結算業務,進一步滿足參保群眾的異地就醫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7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