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中醫藥大學原校長王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2019-12-20 10:2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20日電(記者徐海濤)記者從安徽省紀委監委獲悉,安徽中醫藥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王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現年63歲的王鍵,長期在安徽中醫藥大學及其前身安徽中醫學院擔任領導職務,曾任安徽中醫學院教務處處長、副院長等職。從2006年起擔任安徽中醫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2013年任安徽中醫藥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2018年底退休。

  安徽省委于去年對安徽中醫藥大學黨委開展了專項巡視,巡視中發現幹部群眾反映的問題較多。主要包括黨委班子領導核心作用弱化、統籌發展能力不足、科學決策能力不強、主體責任履行不到位、監督力量薄弱等。其中指出安徽中醫藥大學在重點領域違規違紀問題突出,少數領導幹部在工程項目、招標採購、國有資産處置、資金使用、職稱評定、人才招聘等領域濫用職權、以權謀私。

  此外,巡視中幹部職工對該校新校區設計不合理和建築品質問題反映強烈。大學和附屬醫院之間在教學、醫療、科研等方面長期協作不暢,大學執行民主集中制指導不力,有的附院存在大額目錄外藥品採購未經集體研究問題,有的附院存在騙保套保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6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