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推介大健康項目近5000億元
2019-12-19 15:5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19日電(記者李美娟)記者從江西省發改委獲悉,在全國工商聯十二屆三次執委會暨全國知名民營企業助推江西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大會于南昌召開之際,作為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的江西梳理出投資總額近5000億元的大健康産業項目進行推介,以尋求務實合作。

  江西省發改委主任張和平在推介會上説,江西具備眾多發展大健康産業的先天優勢,並初步構建“藥、醫、遊、食、養、管”六位一體的産業體係。此次大健康産業推介項目473個、計劃總投資4822億元,涵蓋了生物醫藥、醫療服務、康體旅遊、健康食品、養生養老和健康管理等六大領域,其中不乏一些大項目,如投資20億元的贛州青峰藥谷大健康産業園項目、投資10億元的景德鎮三寶瓷谷文創中心項目、投資1.5億元的井岡山旅居養老養生中心項目。

  近年來,江西省出臺了一係列支援大健康産業發展和優化營商環境的政策措施,印發了《江西省“十三五”大健康産業發展規劃》,出臺了推進幸福産業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加快中醫藥發展、促進熱敏灸産業發展等一批政策文件,形成了“1+N”政策框架體係。

  同時,江西制定了《關于支援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若幹意見》和182條降低企業成本政策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省本級1233項事項實現了“一次不跑”“只跑一次”,“贛服通”已實現6703項“掌上辦理”。

  江西省大健康産業門類較全、基礎較好。2018年,全省中藥材種植面積120萬畝,道地藥材20余種;“三品一標”農産品總數5015個,位居全國前列;共建成各類養老機構1817家,且98%以上可以提供醫療服務;以“溫泉+康養”為核心産品的溫泉旅遊企業45家,全國領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