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資委發布石油石化行業央企工業文化遺産名錄
2019-12-19 15:3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王希)國務院國資委18日發布中央企業工業文化遺産名錄,15個石油石化行業項目入選。此前,國資委已先後發布核工業、鋼鐵行業以及資訊通信行業的央企工業文化遺産名錄。

  這次發布的15項石油石化行業工業文化遺産是:獨山子石化新疆第一口油井、永利化學工業公司铔廠、浙江三官堂油庫同安鐘、玉門油田老君廟一號井遺址、茂名石化露天礦遺址、大慶油田松基三井井址、青海油田冷湖地中四井、勝利油田華八井、大慶油田北二注水站、大慶油田中四採油隊“三老四嚴”傳統教育室、江漢油田五七油田會戰指揮部舊址、長慶油田慶一井、長慶油田會戰指揮部舊址、1974年實船實驗報告、湖南湘維工業遺址。

  “燦若星辰的工業文化遺産,是中央企業的金色名片。”國資委宣傳局副局長侯潔在發布活動上表示,中央企業要發揮好表率作用,帶動産業鏈企業共同保護和利用好企業的工業文化遺産。她同時表示,央企要做好創造性轉化,賦予工業文化遺産以新的時代內涵和現代表達形式,讓文化遺産資源“活起來”。

  據了解,下一步國資委還將繼續按照“分行業、分批次”的發布原則,組織評審發布機械制造、電力等行業的央企工業文化遺産,形成更加完整的央企工業文化遺産集群。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央企各類工業文化遺産共有700多處(個),國家級文物252套(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