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數字證書實現“一證通用”
2019-12-19 10:2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19日電(記者梁軍)針對企業反映各類數字證書不互認不共用、收費標準不一等問題,當地已通過整改規范實現了“一證通用”,減輕了企業負擔。截至目前,全省已産生25.01萬條成功交叉互認共用記錄,約14萬名用戶在全省范圍內實現互認共用。

  數字證書是指在互聯網通訊中標誌通訊各方身份資訊的一個數字認證,人們可以在網上用它來識別對方的身份。在甘肅,提供公共資源交易數字證書服務的企業共有7家。記者調查了解到,各類企業數字證書不互認不共用、收費標準不一等問題突出,不僅降低了交易效率,還讓企業增加了交易成本,成為影響公共資源交易的“堵點”。

  近期,甘肅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甘肅省深化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共用實施意見》,要求按照標準規范搭建甘肅省公共資源交易數字證書互認共用平臺,實現“一個窗口辦理、一個證書通用、一個平臺共用、一個標準規范”。

  甘肅省公共資源交易局介紹,他們加強整改規范,陸續實現了全省范圍內同一企業數字證書在不同平臺互認共用,取消各類不合理收費,開設網上辦理窗口。截至9月,甘肅省公共資源交易數字證書互認共用平臺完成搭建,實現全省范圍內不同企業數字證書在不同平臺互認共用。

  目前,甘肅7家提供公共資源交易數字證書服務的企業,均已接入全省互認共用平臺。同時,甘肅省公共資源交易局與全省公共資源交易數字證書服務企業多次溝通協調,目前已公布了企業收費明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6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