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鐵路警方聯合浙江警方端掉一“殺豬盤”詐騙團夥
2019-12-19 10:0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19日電(記者劉鄧)經過縝密偵查,浙江警方鎖定一批“殺豬盤”網絡詐騙團夥在海南省三亞市火車站附近活動。通過跨地區多警種合作,近日,海南鐵路警方聯合浙江警方端掉該網絡詐騙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8人。

  經初步查明,該詐騙團夥招募了幾十名“聊手”,在境外某公司內建立“聊天”工作室,通過交友、婚戀等平臺廣泛添加好友,後通過微信與被害人聯繫,以“婚戀交友”的名義“增進感情”,再以賭博平臺有“漏洞”誘使被害人參與“理財遊戲”,並以高額返還彩金的名義引誘被害人將大筆資金投入該賭博平臺,待被害人大筆投資後便將被害人賬戶關停。

  據嫌疑人林某供述,該團夥8人大多數來自福建省漳平市,最大年齡29歲,最小年齡19歲,平均年齡24歲左右,小學、初中文化,在婚戀交友中扮演“商人”“警察”“軍人”“公務員”“設計師”“老師”等角色誘騙女性。

  2019年1月至11月,該團夥8人共詐騙50余名女性,涉案金額300萬余元。12月14日他們相約一起到三亞市遊玩,被公安機關抓獲。經審訊,涉案8名嫌疑人對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林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浙江省警方進一步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6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