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大歌劇院開工建設 黃浦江畔將展開“中國扇”
2019-12-18 22:1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18日電(記者孫麗萍)位于黃浦江畔、形似一柄中國折扇的上海大歌劇院,18日宣布動工建設,未來將為上海再添文化地標。

  據悉,上海大歌劇院將成為我國第一座集演出、創作、制作、展示和研究等于一體,按全産業鏈要素設計建造的劇院。它選址于浦東新區世博文化公園之中,總建築面積將達146338平方米,其中包括大、中、小三個歌劇廳,座位數量分別為2000座、1200座和1000座,適應各類歌劇演出需求。

  通過公開招投標,由華東建築設計總院、挪威斯諾赫塔建築事務所等聯合打造的上海大歌劇院,建築外觀恰似一柄展開的“中國扇”,充滿東方之美,擁有螺旋狀上升的巨大的白色階梯。歌劇院頂部則是向遊客和公眾開放的景觀平臺。

  歌劇是舞臺藝術的集大成者。世界上第一座歌劇院——聖卡西亞諾劇院于1637年揭幕。目前,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意大利斯卡拉歌劇院、法國巴黎歌劇院等都是世界頂級歌劇院,上海大歌劇院將力爭與之比肩。上海作為中國歌劇創作演出最多的城市之一,亦迫切需要與之匹配的世界一流劇院設施。

  據介紹,上海大歌劇院建設期為4至5年。相關計劃顯示,上海大歌劇院建成開放後第一年就將舉辦600余場演出,接待觀眾60余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6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