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加速打造千億級綠色低碳水電鋁材一體化基地
2019-12-18 21:1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2月18日電(記者浦超)雲南綠色鋁創新産業園暨200萬噸綠色水電鋁項目18日在文山州硯山縣正式開工建設,這標誌著雲南省邁出了打造千億級綠色低碳水電鋁材一體化基地的步伐。

  雲南水電資源蘊藏量達1.04億千瓦,目前全省電力裝機9367萬千瓦,綠色能源裝機佔比83%,綠色發電量佔比92%。截至12月8日,雲南“西電東送”電量達到1401.43億千瓦時,100%為清潔電力。根據規劃,到2020年雲南省綠色能源産業增加值有望達到1400億元,成為全省第一大支柱産業。

  此次啟動雲南綠色鋁創新産業園暨200萬噸綠色水電鋁項目,依托水電資源豐富的優勢發展鋁産業,實現水電資源充分利用,推動水電和鋁産業深度融合。該項目由魏橋創業集團領建,引入水電鋁材一體化項目,打造綠色鋁全産業鏈,提升中國鋁工業清潔生産水準。

  按照計劃,該園區總投資400億元,全部建成後綠色電解鋁産能將達200萬噸,每年可實現銷售收入約1000億元,實現工業增加值約300億元,直接吸納就業人數超過1.2萬人。目前,已有5戶上下遊企業確定進駐該園區。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會長陳全訓表示,雲南綠色鋁創新産業園是雲南省打好“綠色能源牌”的重大舉措之一,也是中國鋁工業行業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産業布局、促進綠色發展的重要實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6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