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軍新聞發言人就山東艦入列有關問題答記者問
2019-12-18 11:3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黎雲)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18日就我國第一艘國産航空母艦山東艦命名、舷號、儀式舉辦地、技術性能等問題,接受了記者書面採訪。

  在問到我國第二艘航母被正式命名為山東艦主要是基于什麼考慮時,程德偉表示,《海軍艦艇命名規定》明確,巡洋艦和兩棲攻擊艦及以上級別艦艇以行政省和直轄市名命名。根據這一規定,綜合考慮各省、直轄市申請意願等各方面因素,我國第二艘航母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另外,根據艦艇命名慣例,為保持航母舷號銜接有序、整齊統一,山東艦舷號在遼寧艦基礎上順延為“17”。

  關于山東艦交接入列儀式的舉辦地點,程德偉告訴記者,海軍按照既定計劃和部署,穩妥有序推進航母平臺和軍港碼頭等配套設施建設。交接入列儀式的地點,是統籌考慮航母試驗試航等總體工作安排確定的。

  “山東艦與遼寧艦相比在技術性能上有哪些進步和改進?”程德偉説,山東艦立足國內自主設計建造,重點解決了航母總體設計、船體建造、主動力裝備國産化研制等問題,提高了綜合作戰效能和綜合保障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