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大學:今年依規依據共清退181名留學生
2019-12-17 17:4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17日電(記者李偉)武漢大學近日一次性清退92名留學生,引發輿論關注。記者17日從武漢大學國際教育學院獲悉,此次被清退的留學生中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清退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留學生不按時注冊、不按規定參加教育教學活動、學習成績跟不上等。今年以來,武漢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分兩批共清退留學生181人。

  “嚴格按照校規校紀,程式嚴謹,此前已對相關留學生幫扶教育警告,進行溝通,最終慎重地按照規定程式,作出退學處理。”武漢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胡焰初17日告訴記者,部分留學生學習成績極差,不能修滿相應學分,預計無法完成學業的先進行勸退,最後才會強制清退。

  據介紹,部分留學生在未經請假的情況下,不按規定參加教育教學活動,曠課多,達到了學校規定的退學條件。武漢大學2016年9月開始實施的《武漢大學國際學生退學與取消學籍實施細則》明確規定“國際學生在校學習期間考核不合格的必修課程累計達到30學分及以上”等將被退學。胡焰初告訴記者,還有部分留學生無正當理由超過規定期限未注冊。

  近年來,武大每年都在分兩次清理外國留學生學籍注冊情況,2017年該校全年累計清退留學生184人,2018年全年累計清退留學生109人。2019年共分兩次強制清退不合格留學生129人,勸退52人,共清退留學生181人。

  胡焰初説,絕大部分留學生在校遵紀守法、積極學習,清退不合格的留學生,有利于營造更加公平的留學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5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