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14個火車站將啟用高鐵和動車組列車電子客票
2019-12-17 16:3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7日電(記者朱文哲)記者從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和烏蘭察布市境內的14個火車站將從12月18日起實行高鐵和動車組列車的電子客票業務,屆時凡購買G和D字頭動車組車票的旅客只需刷居民身份證或手機二維碼即可進站乘車。

  本次推行電子客票的14個車站分別是呼和浩特、呼和浩特東、包頭、包頭東、薩拉齊、察素齊、旗下營南、卓資東、烏蘭察布、興和北、托克托東、鄂爾多斯、準格爾、東勝東,其中旗下營南和興和北站將與張呼高鐵開通運營時同步啟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電子客票僅在上述公布的車站實施,當出現旅客上車站和下車站的任意一個車站不在實施范圍內、所購車票為普速列車車票、旅客在非實施車站購票以及12月18日前購買動車組車票的任意一種情況,旅客仍需持票乘車。

  據悉,高鐵和動車組列車實行電子客票業務後,通過中國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購票的旅客可根據需要自行列印或下載購票資訊單,乘車資訊可通過係統預留的手機號碼以短信的形式通知旅客本人。通過車站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購票的旅客,可現場向工作人員提供或自行錄入手機號碼,鐵路部門提供購票資訊單。購票資訊單僅作為旅客購票的資訊提示,不作為乘車憑證。

  鐵路部門特別提示,使用電子客票學生票的旅客,每學年要持居民身份證、學生證到車站售票窗口辦理核驗綁定手續,核驗通過後可持居民身份證或掃二維碼直接檢票進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57246